归档时间:2023年07月10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疫情防控 > 要闻聚焦

刘红兵率队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全力把好疫情防控关 坚决守住校园安全门
时间:2021-09-02 15:25:1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9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市委书记刘红兵率队前往市第四中学和市第八小学(金城校区),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当天,我市911所小学、253所初中、58所高中、41所中职(技工)学校、7所高校以及2220所幼儿园均如期开学,近180万名师生(未含高校新生)如期返校。

  来到市第四中学校门口,刘红兵出示粤康码并通过体温监测后进入校园,深入保安室、视频监控室、医务室、隔离点、食堂、学生宿舍等处,实地察看疫情监测及信息上报、防疫物资保障、食品安全和安全防范等工作情况。刘红兵肯定该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举措扎实有力,指出要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守校园食品安全关,确保教学正常秩序、师生健康安全。要扎实推进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不断健全校园联防联动应急处置,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市第八小学(金城校区)校园内书声琅琅。为安全有序做好开学工作,学校举行了开学前疫情防控处置应急演练,严格做好师生返校前14天健康管理工作,并加强校园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刘红兵实地察看保安室、阅览室、保健室、心理健康辅导室等功能室设置,深入了解学校建设、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情况。他要求,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学校管理服务保障,为师生创造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要积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加强学生管理和教育,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市领导崔青参加调研。


陈彦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