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年07月10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疫情防控 > 要闻聚焦

严字当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精准施策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08-01 11:25:5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7月31日,在全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我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

  刘红兵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加之正值暑假旅游旺季,我市面临着内外疫情防控双重风险叠加的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的底线思维,保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工作干劲,不断健全防控机制、完善防控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链条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决做好内防反弹工作,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压实压紧疫情防控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刘红兵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落实“三个100%”,统筹推进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强化气象信息预测预报预警,对全市水利工程、市政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洪涝易发区、隧道等进行重点巡查,全面整治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把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信息共享和协作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曾进泽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最坚决最有力举措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抓好疫苗接种、重点场所防控、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陈云、曹兴、关勋强、曹永中、钟力、梁培、范志益、欧先伟、崔青、黄益斌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