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年07月10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疫情防控 > 要闻聚焦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再次发布紧急提醒!

时间:2021-07-31 10:43:08 来源:湛江发布
【打印】 【字体:

!!!

  最近两天,北京、成都、大连、常德、渝北、淮安等多地出现了未到过南京却感染的案例,均与张家界有关联。张家界成为了南京本轮疫情外溢后,串联起感染者的新关键点。

事关疫情防控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再次发布紧急提醒!

  一  7月7日以来有南京旅居史的人员,7月17日以来从湖南省张家界市、7月23日以来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等地来(返)湛人员,与7月25日乘搭过南方航空CZ3382(张家界-广州)南方航空CZ6322(广州-大连)这两趟航班旅客有关联等人员及从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来(返)湛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居委(村)、工作单位、所住酒店报备,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健康管理措施。

  二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三 请密切关注国内本土新发病例地区疫情动态消息和各地疫情风险等级调整,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级别,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出行时细致、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到达目的地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时刻保持警惕,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

  四 请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特别是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行程轨迹,如发现自己及亲朋好友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应第一时间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并主动向属地疾控部门、所在社区报告,同时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五 市民要坚持个人防护不放松,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六 当前,海外新冠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

  请尚未接种的应接尽接,已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疫苗满21天的市民,尽快完成第二剂次接种。湛江市使用的新冠疫苗以灭活疫苗为主,全程需要接种2剂次,只有完成了全程接种,人体才能产生最佳的免疫效果。

  附:截至7月30日上午6:00全国最新中风险等级地区名单  

图片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