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年07月10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疫情防控 > 要闻聚焦

坚决阻断海上疫情传播链条

湛江开展巡航执法打击船舶非法“带货”
时间:2021-06-20 09:27:3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6月18日下午,湛江海事局联合边检、公安、渔政等单位开展巡航执法行动,检查国际航行船舶在港期间供应作业情况,严厉打击小型船舶向国际航行船舶非法供应船舶物资,坚决阻断因非法“带货”而产生的海上疫情传播链条。

  当日14时,执法人员乘“海巡0925”船从海事码头出发,途经湛江港霞山港区、东头山岛、中科炼化码头、宝钢湛江钢铁码头、第二引航锚地、龙腾航道等海域,最终到达龙腾航道14#灯浮附近水域。巡航过程中,执法人员对靠泊码头或锚地停泊的国际航行船舶进行巡视检查,重点查看船舶搭靠情况,检查船舶是否存在非法供应行为。同时,执法人员通过VHF(甚高频)呼叫船舶,提醒其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严禁接受非法供应作业。

  据了解,本次行动根据《湛江市严厉打击国际航行船舶在港期间非法供应工作方案》要求,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船艇1艘次,历时5个多小时,巡航里程60余海里,巡航检查国际航行船舶10艘次,旨在通过此次行动增强相关部门联动协作的监管合力,震慑向国际航行船舶提供非法供应的行为。

  据介绍,非法供应主要指涉渔小型船舶、自用小型船舶、小型交通艇、摩托艇等船舶未经相关口岸单位批准,擅自向停泊在湛江港锚地、码头的国际航行船舶供应或交换燃油、淡水、伙食等船舶物资行为。目前,疫情态势复杂严峻,国际航行船舶来自世界各地,非法供应行为发生人员接触,存在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


陈彦 刘毓林 邓发龙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