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年07月10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疫情防控 > 防控知识

天天做核酸还是被黄码?原因在这里

时间:2022-11-06 12:54:00 来源:粤省事公众号
【打印】 【字体:

  最近,有些朋友的健康码变黄后,产生了这样的疑问:我天天都在做核酸,黄码后应该再测一次还是申诉?

  请记住一点:不论是不是24小时核酸阴性,采样时间要在赋黄码时间之后才能转绿码。


  黄码转绿的核心条件:在赋黄码后再进行至少一次核酸采样检测。

  目前涉疫重点人群,外省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来(返)穗人员、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跨市旅居人员三类人群将被赋黄码。

  大家应该如何查询赋黄码的时间?被赋黄码了又应该怎么办?怎么查赋黄码的时间?

  在粤康码页面点击“健康信息”或“黄码—防控区域重点人员请凭码检测”,即可查询赋黄码时间。


图片


  被赋黄码了要怎么做?

  举两个例子

  ↓↓↓

  ➤10月28日早上10时,小陈发现自己黄码了,黄码赋码时间是10月28日0时。小陈当时是24小时核酸,码面显示24小时,10月28日04时46分(这是出结果的时间)。实际核酸采样时间是10月27日18时,这就属于没有符合要求的核酸,需要再去黄码点做核酸。

  ➤10月28日早上10点,小王发现自己黄码了,黄码赋码时间是10月28日0时。小王当时是48小时核酸,但今天早上经过核酸点又测了一次,有检测中的记录,采样时间是10月28日8时59分,这种就属于符合要求的核酸,采样时间在赋黄时间之后,就不需要再去做核酸,等2至4个小时,核酸阴性结果出来了健康码自会转绿。

  此外,网上还流传着所谓的申诉指引,其实,申诉不是健康码转绿的核心原因,一些申诉成功的案例其实主要是在等待的时间中,赋黄之后采样的核酸结果出来了而已。下图内容有误导,不可信哦!

图片

  再次提醒大家,近期在参加大规模核酸检测时,请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