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年07月10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疫情防控 > 防控知识

非必要不离湛!湛江市疾控中心发出重要提醒

时间:2022-04-29 11:09:36 来源:湛江发布
【打印】 【字体:

“五一”假期即将开启

除了做好出行规划

健康措施也很重要

为保障广大市民的健康安全

湛江市疾控中心发出重要提醒!

  非必要不出市

  建议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变化及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假期期间非必要不出市,特别是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发生本地疫情的城市。


  科学出行

  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勿去人群密集的场所。

  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发地目的地防控政策措施、14天行程证明等多项服务可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一键查询,大家出行前注意查看使用。


  主动报告行程

  近14天曾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本地疫情城市的人员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委会、工作单位报备,自觉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同时,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的变化,若出现“红码”“黄码”,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居委会、工作单位报告。


  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近期有外地旅居史的市民返湛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减少流动和聚集

  尽量不要前往人口密集、室内密闭的公共场所。进出公共场所要自觉做好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提倡无现金支付。


  严控聚集性活动、实行“限量、预约、错峰”

  倡导预约、错峰到市内旅游景区景点、文化场馆、娱乐场所等文化旅游场所活动,自觉做好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

  假期尽量不参加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不参加50人以上的封闭场所聚集性活动。


  做好健康监测

  积极配合社区、单位做好健康监测工作,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积极接种疫苗

  符合条件、没有接种禁忌的人群建议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完成全程接种半年后,尽快接种加强针,以获得最佳保护力。

  温馨提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需要48小时后方可进行核酸检测,避免体内有未降解的新冠病毒疫苗株核酸片段,可能导致检测阳性结果。


  做好个人防护

  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保持1米以上距离,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的防护工作。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