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年07月10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疫情防控 > 防控知识

中秋放假最新提示!防疫注意这些→

时间:2021-09-07 14:24:12 来源:广东卫生在线
【打印】 【字体:

中秋出行,防疫注意这些!

  目前,国内疫情仍没有完全平息,面对即将到来的小长假,疫情防控部署也备受关注。

  近期,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工作的通知》。文件强调,各地要根据疫情形势,从严从紧落实消毒工作。飞机、铁路、客运、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要进一步强化和规范日常预防性消毒。

  另外,超市、商场、宾馆以及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场所,要规范卫生管理,充分做好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加大高频接触部位消毒频次。

图片


  针对民众假期出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曾提醒,“在严格管控的情况下适当放开,中秋和‘十一’可正常出行。”

  张伯礼院士强调,对于疫情的防控来说,个人要做好防护。大家在一些开放场所要尽到自己的防护责任。

专家提醒

中秋出行口罩还要戴

社交距离还要留

双手还要经常洗,门窗还得尽量开

这些是做好个人防护的重要措施


图片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