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数字政府改革建设 > “i湛江”政务服务

湛江首笔!数字人民币退税成功落地

时间:2023-03-18 11:21:49 来源:湛江发布
【打印】 【字体:

  “数字人民币退税的操作和办结速度都很快,‘尝鲜’的体验很棒。”湛江市佳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冼女士告诉记者。

  3月10日下午3时许,她按照湛江市霞山区税务局的操作指引登录电子税务局,使用公司的建行数字人民币(以下简称“数币”)钱包进行退税申报,下班前约5时20分,数币钱包就显示已足额收到退税18000元。这是湛江市首次办理数币退税。

图片

  纳税人根据指引使用数字人民币

  据悉,在省税务局的直接指导下,湛江市税务局与人行湛江中支、建行湛江分行联合,共同推进,数币退税、缴税均得以实现,创新开创了湛江地区“数币+税收”服务模式。在当前全省成功办理数币退税的城市仍为少数的现状下,这一模式的成功尝试将为全省推广应用数币办税工作提供宝贵的实践经验。

  “这数币退税的所有流程简便、快速、安全,均走电子通道。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按往常一样发起退税信息申报,只需在收款人账号上填写银行数币钱包编号,税务部门验证后将退税电子信息发送至国库,国库部门完成审核处理,将退税资金报文发送至银行,银行将退税资金转成数币,然后实时将这资金划转至该公司的数币钱包。”该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此举将进一步拓宽湛江市数币办税渠道,让纳税人充分享受到便捷、安全的数字红利,增加纳税人的获得感。

  下一步,人行湛江中支将联合湛江市税务局,推动更多银行加入数币办税行列,在湛江地区打造“数币+税收”服务模式,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