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数字政府改革建设 > “i湛江”政务服务

湛江明年起全面实施“交房即发证”

时间:2022-11-11 14:20:4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近日,湛江市自然资源局、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湛江市税务局、湛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印发《湛江市加快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发证”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自2023年1月1日起,湛江全市范围内的预售商品房项目全面实施“交房即发证”,实现“交房即发证”常态化运行。

  《方案》提出,着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监管和企业主责、购房人配合的责任体系,严格按照建设预售、竣工验收、交房办证3个阶段实施。在建设预售阶段,依法办理预售许可,全面实行网签即备案,对预售商品房全面开展预告登记;在竣工验收阶段,实行联合测绘、联合验收,简化验收工作流程,升级改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加强配套公共服务设施接收管理;在交房和办证阶段,促进房地产企业履行交房交证主体责任,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力推进“一窗办事”服务。

  不动产权证关乎市民落户、入学、就医等重要诉求,承载着民生愿景。为推进该项工作落地,《方案》明确,将建立联席会议协调机制,制定有关配套政策,处理重大问题、个案问题,确保各环节无缝对接。


潘洁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