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数字政府改革建设 > “i湛江”政务服务

多项个人社保业务可在“i湛江”办理

时间:2022-11-08 09:33:0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1月7日,记者从市政数局了解到,“粤省事·i湛江专区”自10月27日正式上线以来,目前已新增汇聚了992项服务事项,其中包含了养老保障、工伤保障、失业补贴等多项个人社保业务。市民只需刷刷脸、动动手指,即可办理养老资格认证、工伤保险待遇申领、失业补助金申领等业务,还能随时查询自己的社保明细、养老补助、工伤保险等余额。

  市政数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除查找相关版块办理之外,市民还可在“i湛江”专区首页搜索栏处输入关键字,也可直接找到相关服务。下一步,“粤省事·i湛江专区”将上线更多的便民事项,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操作说明:

  一、服务入口

  扫描进入粤省事APP或小程序,在粤省事首页,切换所在城市至“湛江市”,选择下方“办事”版块,点击进入“i湛江”服务大厅。

  二、业务办理

  ①社保明细一键查:

  在“i湛江”专区首页“常用服务”栏处点击“社保”版块,进入“湛江社保业务大厅”页面,便可根据自己需求查询“个人参保信息”“社保凭证”“社保业务进度”和“社保卡”信息。

  若还想查询个人社保费用缴纳明细,可返回“i湛江”专区首页,选择“更多服务”,点击进入“税务”版块,即可查看个人社保费用缴纳明细。

  ②养老业务指尖办:

  在“i湛江”专区首页“常用服务”栏处点击“社保”版块,进入“湛江社保业务大厅”页面,点击“养老”栏目,即可选择办理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养老资格认证、社保卡领取基本养老金等业务。

  ③工伤保障轻松领:

  在“i湛江”专区首页“常用服务”栏处点击“社保”版块,进入“湛江社保业务大厅”页面,点击“工伤”栏目,可选择办理工伤保险待遇申领、工伤异地居住(就医)备案等业务。

  ④失业补贴掌上办:

  在“i湛江”专区首页“常用服务”栏处点击“社保”版块,进入“湛江社保业务大厅”页面,点击“失业”栏目,即可选择办理失业补助金申领、失业金待遇申领等业务。


陈彦 许文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