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数字政府改革建设 > 工作动态

广东全面开通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可跨省通办

时间:2023-04-01 13:21:55 来源:新华社广州
【打印】 【字体:

  广东3月31日起全面开通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服务,全省居民(含省外户籍人员)均可在居住地公安户政窗口就近办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业务,在广东异地居住就读的中小学生将是最大受惠对象。

  近年来,广东省公安厅通过深化改革不断推出惠民举措,在开通居民身份证补领换领跨省通办、全省通办服务的基础上,2023年初在中山、佛山两市试点居民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服务。

  据介绍,在粤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省内通办的受理条件包括:未满16周岁居民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需由监护人代为申请,并带申领人到窗口办理。年满16周岁居民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需本人到窗口办理。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近两年来全省共有517万多群众享受了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服务,为群众节省了大量时间和路程成本。全省公安机关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发力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政策举措,主动回应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切实以“小服务”体现“大民生”。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