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湛江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抢抓机遇 狠抓落实
推动湛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3-01-13 10:04:0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月12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湛江代表团的代表们齐聚湛江厅,审议省长王伟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张硕辅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张硕辅表示,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目标宏伟、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振奋人心。今后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广东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和总抓手,以人大履职成效推动报告全面落地落实。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落实报告的主动性、预见性、积极性、系统性和创造性。二要完善社会建设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为推进报告部署的社会建设领域工作提供法治保障。三要依法加强监督,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社会建设领域各项工作。四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解决社会建设领域突出问题。

  张硕辅指出,报告多处点名提及湛江,在承接产业转移、质量强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各方面均可找到湛江落点。当前湛江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希望湛江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对照省委、省政府的相关部署要求,明确发展目标、找准具体定位,特别是在制造业当家、产业转移、县域经济、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奋起直追、加快发展,推动湛江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兵表示,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成绩显著、亮点纷呈,谋划精准、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立场,彰显了省委、省政府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发展自信,展示了省委、省政府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战略定力。湛江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起点上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在服从服务大局中拓展新空间;突出制造业当家,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塑造发展新优势;全力推进县域振兴,在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中激发新活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满足群众新期待;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表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对形势分析全面准确,部署工作清晰具体。湛江将按照报告的部署要求,坚持制造业当家,依托龙头项目大力补链延链,加强全产业链招商,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培育壮大现代产业集群。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产业平台,加快建设承接产业转移主平台、对接RCEP省级先行示范区、大型出口加工产业区、县级产业园区等载体,以高质量的产业平台承载高质量的产业项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先进城市,补齐短板弱项,突出对接RCEP和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特色,抓紧制定优化营商环境年度计划,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代表们踊跃发言、热议报告。大家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对未来五年和2023年工作的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省委、省政府谋全局、把方向的政治智慧和使命担当。


林艳芳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