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1-10 09:43:4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月9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十二届第5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长王伟中莅湛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湛江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锚定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扎实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各项部署,努力把湛江现代化建设之路走对走实走好。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农业强国的决策部署,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结合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毫不放松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这件头等大事,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不断完善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深化乡村风貌提升、农村基层治理和农村改革。要提升“三农”工作水平,坚持市县镇村四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推动更多资源向基层下沉、更多政策向基层倾斜,以更坚强有力的保障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去年全省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推动湛江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对全省经济发展大局大势的科学研判和对今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扛起发展使命,加快发展步伐,全力抓好今年经济工作,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对湛江的厚爱支持,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把系列政策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不断谱写湛江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省长王伟中莅湛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弘扬新时代青年运河精神,凝聚起抢抓发展、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要坚持抢抓机遇、实干笃行,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把建设产业平台作为制造强市突破口和主攻方向;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以最快速度推动优质企业落地投产,加快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树立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全力做好环北部湾水资源配置工程前期工作,充分发挥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建设“红树林之城”,全力以赴做好湛江各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梳理台账清单,加强督导检查,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张永幸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