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共产党湛江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1月8日中国共产党湛江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时间:2023-01-09 10:38:04 来源: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打印】 【字体:

  中国共产党湛江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月8日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全会听取了刘红兵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和曾进泽同志关于经济工作的专题讲话,审议了市委常委会2022年以来政治要件贯彻落实情况和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湛江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决定》。

  全会指出,过去一年,市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三化”“三大”发展思路,抢抓机遇、感恩奋进,攻坚克难、勇毅前行,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快、准、狠、稳”的硬措施成功处置多轮新冠疫情冲击,着力稳住经济大盘,圆满完成全国“两会”、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的维稳安保任务;聚精会神抓项目、延链条,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形成;统筹布局建枢纽、强支撑,内畅外联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不断完善;蹄疾步稳促改革、扩开放,发展动力活力不断迸发;用情用力惠民生、保稳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坚定不移抓党建、筑根基,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重心,必须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开辟的新境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道路自信;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伟大号召,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全会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湛江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也肩负着新的使命和任务,必须对照党的二十大战略擘画,努力把湛江现代化建设之路走对走实走好。要坚定扛起使命担当,在服从服务国家大局中推进现代化建设;准确把握机遇优势,在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中推进现代化建设;正确看待差距短板,在奋起直追、进位争先中推进现代化建设。

  全会提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作出了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必须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湛江实践,奋力在新征程中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在服务大局中拓展空间、激发活力;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努力建设具有湛江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推进教育强市、科技创新强市和人才强市建设,努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全力推进县域振兴,努力构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高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守护好湛江的绿水青山、碧海蓝天;坚定不移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提升湛江人民生活品质。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湛江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会提出,2023年全市经济工作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着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推动经济整体好转;坚定制造业当家,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的现代化产业体系;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强化载体建设,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坚持城乡统筹,提升城市发展承载力;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统筹发展和安全,为经济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全会强调,推进湛江现代化建设,需要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始终把团结奋斗作为推动事业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旗帜鲜明讲政治,校准团结奋斗的定盘星;提质增效抓发展,唱响团结奋斗的主题曲;用情用功保民生,画好团结奋斗的同心圆;只争朝夕抓落实,提振团结奋斗的精气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湛江得到最坚决、最全面、最有力贯彻落实。

  全会按照党章和有关规定,决定免去徐颂同志十二届市委候补委员职务。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续写湛江新辉煌!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