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切实走对走实走好湛江现代化建设之路
时间:2022-12-10 09:48:3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2月9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十二届第4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同步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20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强调要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卓越功勋,坚定扛起时代使命,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刻感悟江泽民同志的崇高风范,切实转化为奋进力量,以新担当新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全面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以湛江现代化建设的扎实成效告慰历史、告慰先辈。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消防工作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要持续加强安全监管能力和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各项消防救援工作重点任务。要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硬责任硬作风硬举措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我市1—10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冲刺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和潜能。要有效管控重点风险,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对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明确了行动纲领,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省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深刻领会省委对广东所处历史方位的分析判断,紧扣湛江市情实际和发展特征,盯住标杆、选准参照系,对照现代化目标、对照先进、对照人民期待找差距,切实把湛江的现代化建设之路走对走实走好。要深刻领会省委推进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细化完善工作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实,努力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湛江贡献。要深刻领会省委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通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提高认识,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优化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三年来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局面。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执行好新十条优化措施,逐条逐项对照优化,确保落地落实落到位,尽最大努力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张永幸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