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红兵到廉江遂溪雷州实地检查健康驿站建设

时间:2022-11-19 13:55:0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1月18日,市委书记刘红兵实地检查我市健康驿站建设情况,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坚持全市“一盘棋”统筹调度,加强施工安全监管,保质保量加快健康驿站建设,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红兵先后来到廉江市、遂溪县、雷州市的健康驿站项目建设现场,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和工作人员,实地察看健康驿站建设进展、运行管理和周边环境,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布局、功能区域划分、设施配套、收治能力、医护人员配备、物资储备等情况。他要求,各地要统筹资源力量,全力以赴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争分夺秒加快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和把关,积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入使用。

  刘红兵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建设健康驿站是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健康驿站的重要性,不折不扣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早日投入使用。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加强健康驿站建设储备,强化防控力量资源支撑保障。要严格按照标准规范要求,合理规划健康驿站功能分区,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健康驿站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优化驿站管理,全面完善应急预案以及值班值守、培训演练等相关制度,推动驿站制度化、规范化、智慧化运作。要抓好人员培训,做足物资储备,加强人文关怀,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市领导黄明忠参加调研。


陈彦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