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竞标争先 比学赶超

湛江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时间:2023-09-23 16:48:08 来源:湛江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
【打印】 【字体:

图片 1.png

  9月21日,湛江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党支部书记罗电祥主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观看警示教育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罗电祥主任作纪教月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本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要求,目的是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将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绷紧纪律之弦,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守廉洁底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战略定力,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三要以案为鉴,认真吸取教训并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执行好。把违纪违法者的“后悔药”当成“预防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要以身作则,强化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意识,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以钉钉子精神履职作为,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切实将各项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联络处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动力。

  会议强调: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风清气正、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驻京工作中落地、开花、结果,一如既往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一盘棋”思想,与全市一道,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精神,以实际行动奋力开创联络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做出湛江贡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