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竞标争先 比学赶超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3-09-20 10:06:0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9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迫切需要,是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更好完成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湛江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湛江更加感恩奋进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重要牵引,是奋力开创新时代湛江人大工作新局面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结合人大实际,高质量推动人大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聚焦以学铸魂,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聚焦以学增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聚焦以学正风,进一步激发奋进动力;聚焦以学促干,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要加强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发挥“头雁”作用,以上率下层层推进;抓实重点任务,开展好专题学习,开展好专题调研,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好专题宣传;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

  市领导刘忠芳、陈学、李雄光、陈才君、李更盛参加会议。


  潘洁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