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竞标争先 比学赶超

市政数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3-08-29 10:20:00 来源:湛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打印】 【字体:

  2023年8月23日上午,市政数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小军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对新时代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更好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等提出明确要求,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立意深远、抓纲举要。

  会议强调,加强党的建设,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高质量引领干部队伍凝心铸魂、展现“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精气神的必由之路和主要举措。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努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数字政府建设各领域各环节,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党建工作与数字政府建设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压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形成抓好党的建设工作合力。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创建“五型”模范机关,不断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打造更多党建特色品牌。全面建强干部队伍,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积极选用政治能力强、专业素养好、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不断探索党建与数字政府建设、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融合发力的结合点。二要坚持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按照市委部署,充分学习借鉴第一批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立标杆、树榜样,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推动各项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果。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