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竞标争先 比学赶超

刘红兵到市审计局调研

审之有责 审之有为 审之有效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8-25 09:50:4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8月24日,市委书记刘红兵到市审计局调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及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实地了解我市审计工作情况,研究推动全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红兵首先来到市审计局数据分析室,深入了解我市大数据审计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局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市审计局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推动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促进审计问题整改,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在维护经济秩序、严肃财经纪律、规范权力运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反腐治乱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

  刘红兵强调,审计部门作为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和人民利益“忠诚卫士”,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监督保障作用。要深化思想认识,做到“审之有责”,坚定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深刻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重要地位、重点方向、职能定位,贯彻落实好“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审计工作要求,助力湛江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创新思路方法,做到“审之有方”,坚持现场审计与数字审计并重,坚持事后审计与事前、事中审计并重,坚持审计监督与审计服务并重,努力推动审计工作更高水平发展。要服务中心大局,做到“审之有为”,紧扣重大部署、民生保障、风险防范、反腐治乱抓审计,以高质量审计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抓好结果运用,做到“审之有效”,推动整改前移,监督责任单位立查立改、立行立改,优化制度举措,着力推动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凝聚监督合力,深化审计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确保真改实改、应改尽改。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审之有力”,坚持依法审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敢审敢严、真审真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精心谋划开展主题教育,保持“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齐心协力推动我市审计事业各项主要指标尽快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林宇云 湛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