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竞标争先 比学赶超

市金融工作局举办“直通北交所,迈向IPO-中小企业资本发展论坛”

抢抓机遇助推企业进入上市“快车道”
时间:2023-08-24 09:49:5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8月23日,市金融工作局组织举办“直通北交所,迈向IPO-中小企业资本发展论坛”活动。活动邀请北京证券交易所、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上市服务专委会、中信证券资深专家,为我市上市后备企业答疑解惑,推动一批优质企业抢抓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机遇,跑出赴新三板挂牌、北交所上市“加速度”。

  专家从企业资本运作三大维度“上市”“融资”“股权”出发,解析中小企业上市的四大难题:“要不要上市”“能不能上市”“去哪里上市”和“如何上市”,帮助企业家抓住北交所历史机遇,建立正确的资本认知思维,构建正确的企业资本运作的知识框架体系,为企业战略发展做出正确决策,帮助中小企业找准资本发展道路与方向,推动企业快速健康发展。我市首家在北交所上市企业鸿智科技负责人分享了企业上市的经验。

  论坛结束后,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走进上市后备企业,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概况、上市工作进程以及目前面临问题,并围绕企业实际,与企业共同研究、认真分析,帮助企业理清思路、解决问题。鼓励企业要坚定上市的决心和信心,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切实发挥上市主体作用,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提高品牌知名度,提前制定预案,加快上市进度。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大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持续深化与各大证券交易所的战略合作,为企业上市提供全成长周期金融服务,引导支持全市优质企业抢滩资本市场。今年7月,我市出台了全省首个推进企业赴北交所上市专项行动计划,助推企业进入上市“快车道”。8月8日,鸿智科技正式在北交所上市,成为我市首家北交所上市的企业。

  接下来,市金融工作局将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建立完善常态化沟通对接和指导培训机制,提供更优质的贴身服务,组织各地各单位抢抓北交所扩容改革期等机遇,分类分层加速推进企业上市进程,推动全市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形成层层推进挂牌上市的良好态势。


  文秋华 钟梅淼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