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竞标争先 比学赶超

优化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治理环境

时间:2023-08-19 10:22:0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8月18日,市教育局召开校外教育培训治理暑假督导会,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优化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治理环境,防范暑假校外培训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巩固学科类培训治理成果。

  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市教育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联检+抽检”等形式加强督导,各县(市、区)教育局完善多部门联合开展的明察暗访工作机制,加强全面排查。至今,两级教育行政部门累计排查培训机构370多家,及时处置群众反映举报线索14条,在校外培训治理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整治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校外教育培训治理工作,营造督查高压态势,切实巩固学科类培训治理成果,有效减轻学生假期负担,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潘洁婷 许晶盈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