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竞标争先 比学赶超

刘红兵到市教育局调研

坚持立德树人 坚持教育为民 扎实做好新时代湛江教育工作
时间:2023-08-18 10:22:4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8月17日,市委书记刘红兵到市教育局调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实地了解我市教育工作情况,研究推动湛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市教育局办公楼,刘红兵通过观看汇报展板了解该局“竞标争先、比学赶超”工作情况,到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实地察看,深入了解我市教育系统信息化建设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局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市教育局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不断完善党领导教育工作的体制机制,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水平稳步提升,取得的工作成效值得肯定。

  刘红兵强调,当前湛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迫切需要更多的人力智力、科技资源和创新要素支撑。要深刻认识教育工作对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足干劲,自我加压、比学赶超,奋力开创湛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立德树人,铸就新时代教育之魂,突出德育为先,深入开展红色教育,坚持“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教育为民,夯实新时代教育之基,突出问题导向,补短板、强支撑,重均衡、促公平,创特色、树品牌,加快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持续办好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湛江教育,让人民群众有越来越多可拥抱、可触摸的教育获得感。要坚持服务大局,展现新时代教育之为,着力培养高精尖人才,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不断夯实湛江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安全第一,筑牢新时代教育之盾,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高效统筹教育发展与校园安全,全面落实教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努力提升全市人民的教育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党建引领,扛起新时代教育之责,切实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到教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好管教育抓教育责任,加强教育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做好新时代湛江教育工作。

  市领导吴国雄参加调研。


  林宇云 湛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