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竞标争先 比学赶超

刘红兵到廉江市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坚定扛起县域发展“排头兵”使命担当 为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廉江贡献
时间:2023-08-17 11:00:3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8月16日,市委书记刘红兵到廉江市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并召开现场办公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加快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会上,廉江市汇报了今年1—7月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措施。市直有关单位对廉江市提出的事项逐一作出回应并提出意见建议。

  刘红兵强调,廉江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危机意识,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坚决完成全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定扛起当好全市县域发展“排头兵”的使命担当,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要抢进度、拼速度,强化并联审批、全程代办、拿地即开工等举措,加快廉江核电等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抓储备、谋长远,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围绕主导产业、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绿美生态等领域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市“盘子”;强基础、促转型,持续优化产业政策和产业生态,强化科技赋能、品牌塑造,加快从“廉江制造”向“廉江智造”转变;增特色、扬优势,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统筹利用好县的优势、镇的特色和村的资源,做好“土特产”文章,延伸农业产业链,引进一批优质文旅项目,推动三产融合发展;保安全、守底线,强化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和源头治理,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和群众安居乐业。要不断强化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以真抓的实劲、善抓的巧劲、敢抓的狠劲,以竞标争先的奋斗姿态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坚决打好打赢经济发展攻坚战,为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廉江贡献。

  会前,刘红兵先后深入粤桂边廉化陆博党建联建中心(廉江)展馆、根竹嶂森林公园、塘蓬家居建材产业园、茗皇民族特色茶乡、国道325线廉江向阳村至青平段改建工程项目现场,实地调研粤桂边党建联建、廉江市文旅融合、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以及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

  市领导黄明忠、关卉参加调研。


陈彦 湛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