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竞标争先 比学赶超

我市召开绿美湛江生态建设动员部署会

打响“红树林之城”特色品牌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美半岛
时间:2023-03-23 10:21:3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3月22日,我市召开绿美湛江生态建设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推进绿美湛江生态建设,进一步打响“红树林之城”特色品牌,以高水平生态赋能高质量发展,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良好的生态支撑。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

  刘红兵强调,建设绿美湛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新优势的现实需要,是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拿出“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锐气斗志,深入推进绿美湛江生态建设,推动湛江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提升。要认真落实绿美湛江生态建设行动方案,深入实施绿美湛江生态建设“七大行动”,锚定目标、精准发力,全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半岛。要聚焦“绿起来”,大力实施“增绿”工程,在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上下功夫,不断扩大“绿色版图”;聚焦“美起来”,精细化雕琢城市微景观,特色化建设绿美新乡村,品质化打造绿色风景线,共同描绘绿美画卷;聚焦“兴起来”,坚持以建设“红树林之城”为抓手,积极探索绿色低碳富民利民生态文明之路,持续提升绿美湛江的经济效益,着力增强绿美湛江的社会效益,深入挖掘绿美湛江的文化价值,全力推动绿色发展;聚焦“管起来”,健全责任落实长效机制、资源保护监管机制,推进林业机制改革,完善绿色治理体系。清明节临近,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森林防灭火责任,完善隐患排查、火源管控、监测预警、火灾处置联合机制,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绿美湛江生态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推进,强化组织领导、协调联动、督导问责、宣传引导,确保各项任务取得扎实成效。

  曾进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把绿美湛江生态建设作为当前主要工作抓好抓实。各县(市、区)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快推进林长制工作落实落细,健全保障机制,按照方案的部署要求,定任务、定时限、定标准、定责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按质落实到位。要加快建设绿美湛江生态建设示范点,择优推进一批项目在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示范。

  会上,曾进泽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市、区)签订绿美湛江生态建设目标责任书。

  李勇毅、谢水明、宋会勇、陈学、陈才君、曹兴、黄杰、杨文光、龙小艾等市领导,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和中央、省驻湛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绿美湛江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陈彦 湛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