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竞标争先 比学赶超

刘红兵到市发改局调研

提高政治站位 坚定信心 苦干实干
奋力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时间:2023-03-08 09:51:4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3月7日,市委书记刘红兵到市发改局调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省委书记黄坤明莅湛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谋划下一步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奋力在新征程上推动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在市发改局,刘红兵实地察看了市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综合管理平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市发改局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汇报。

  近年来,市发改局紧紧围绕“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目标,坚持谋大局、抓大事,重服务、强保障,在科学编制湛江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推动固定资产投资、服务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刘红兵对市发改局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强调该局作为统筹协调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门之一,责任重大、任务繁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奋力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为湛江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谋全局,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自觉站在全市发展的高度,牢记“国之大者”,聚焦“市之大局”,着眼“未来之时”,以更宽视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湛江实践。要善统筹,集中力量抓要事、攻难事、办大事,把稳增长作为头等重任,加强宏观经济运行监测,狠抓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抓好项目谋划储备,补齐县域经济短板,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以更高站位扛起稳经济使命担当。要提效能,主动对标先进地区,积极复制推广改革经验,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便捷高效服务,以更实举措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要惠民生,聚焦湛江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加民生优质资源供给,维护市场物价稳定,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以更强责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强党建,突出党建引领,锤炼过硬本领,加强廉政建设,以“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状态,全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市领导黄明忠参加调研。

  张永幸 湛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