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竞标争先 比学赶超

2023年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谋发展大局 担改革重任
时间:2023-03-03 10:23:4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3月1日,2023年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国家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其艰难但又极富成效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大力抓项目、促投资、稳经济、保民生、抗疫情,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广东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发力之年,是湛江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奋进之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坚定不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实施“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五大提升行动,努力奋进赶超,力争各项主要工作指标尽快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要求,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关键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做好“吹号手”,加强经济监测预警;要做好“发动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要做好“服务生”,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要做好“排头兵”,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做好“安全员”,守好安全发展底线,为全市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分会场。


  林艳芳 赵娜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