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湛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湛江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湛江市政府采购项目统一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5-29 15:38:0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直各单位:

  《湛江市政府采购项目统一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实施方案》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湛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湛江市财政局

  2020年5月28日


  湛江市政府采购项目统一进入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实施方案

  为加强我市政府采购管理,规范政府采购行为,促进政府采购阳光操作,加快形成我市公开透明的政府采购运行机制,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进场时间与范围

  自2020年7月1日起,我市辖区内政府采购项目(不含自主采购项目)采用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磋商、竞争性谈判、询价、单一来源等采购方式的,全部进入湛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报名登记、开标、评标,由湛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供场地。

  二、进场方式

  (一)集中采购机构采购项目按原操作流程委托市政府采购中心办理。

  (二)部门集中采购项目和分散政府采购项目,采购计划备案确认后,各采购人与社会代理机构签订代理合同时,须明确要求社会代理机构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场地进行报名登记、开标、评标。

  三、报名登记和开评标室的申请

  统一由各社会代理机构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申请报名登记点、开标室和评标室,具体申请流程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拟定。

  四、信息发布管理

  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的政府采购项目,采购信息除在政府采购网发布外,各采购人与社会代理机构需按要求在湛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同时发布,公示、公告的提交和日期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及其相关法律法规执行。

  五、投标保证金管理

  招标文件要求投标人提交投标保证金的,各采购人与社会代理机构签订代理合同时,须明确要求社会代理机构在编制招标文件时标明将投标保证金提交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账户统一管理。投标保证金的提交方式和退还日期按政府采购法及其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六、评审专家抽取管理

  政府采购项目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后,评审专家统一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专家抽取室抽取,具体工作流程和管理制度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拟定。

  七、保障工作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充分做好政府采购项目进场的准备工作,制定申请流程和相关配套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场地管理及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及时调配场地供代理机构开展咨询、开评标等工作。市财政局要积极配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有关各方开展此项工作。

  解读链接:https://www.zhanjiang.gov.cn/zcjd/content/post_1281320.html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