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湛江 > 湛江文旅

特呈岛红树林

时间:2023-04-26 10:40:39 来源:湛江市霞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打印】 【字体:

特呈岛红树林.jpg

  特呈岛位于湛江市东南方湛江港湾内,东临太平洋、西靠湛江港,南望东海岛、北邻南三岛,是湛江港的天然屏障。“特呈”是古越语,“特”即地方,“呈”是和谐吉祥的意思。岛内地势平坦,空气清新,风光秀丽,气候四季如春,白沙滩、火山石、大海、海鸥、渔船和采海人相互映衬,像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让人流连忘返。

  每天涨潮时,红树林的树干全被海水淹没,树冠在水面上荡漾;退潮后,红树林又挺立在滩涂上,形成了“海上森林”这种奇特景观。

  在特呈岛上,生长着全球罕见的红树林古树群,以白骨壤单优群落及白骨壤和红海榄混交群落为主,部分树龄长达500-600年。每棵都像独一无二的天然巨型盆景,虬枝龙爪、婀娜多姿。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