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政府新闻发布会

将聚焦电动自行车管理 落实每周一次统一行动

湛江市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专项行动首月新闻发布会: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0-09-04 09:51

  9月3日下午,湛江市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指挥部,在市公安局举办2020年湛江市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专项行动首月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公安局、市水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等四个部门参会领导,依次就“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成效及下一阶段举措、市黑臭水体治理工程进展情况、市交通运输秩序整治成效及下一阶段举措、‘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进校园’活动相关举措”等内容向参会的各级媒体进行通报。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李华胜通报,湛江市公安机关于7月25日率先部署、全面掀起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8月份,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4万人次,疏导交通拥堵4千多次,劝导交通违法行为2.3万次,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约10万6千起,其中现场查处摩托车无牌无证、未佩戴安全头盔、超员载人、摩电逆行、不按交通信号规定通行等五类严重交通违法2万多起;各县(市)摩托车上牌考证总量2.2万次,同比增长14倍,进一步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接下来,市公安局将联合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等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着力抓好道路隐患治理、强化超限超载治理以及农用车、拖拉机的专项治理;聚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管理,落实每周一次统一行动,加大车辆乱停放整治以及十字路口秩序管理力度。同时,利用媒体曝光平台,曝光一批公车违章信息和全市涉摩涉电交通乱象、典型事故案例,震慑违法违规交通行为,发挥反面典型的教育意义。

  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新阶表示:针对湛江市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程特许经营项目围蔽施工导致的部分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市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办公室(简称“水治办”)牵头组织工程项目各参建单位努力优化施工方案,积极推进施工进度,认真整改围蔽占道问题。截至目前因施工需要影响道路38条,其中7条道路已经完成路面恢复,8条道路正在恢复路面,23条道路涉及的工程还在继续施工。水治办要求黑臭水体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对受施工影响路面增设交通指示牌及交通疏导员,确保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围蔽施工路段不出现长时间、大范围拥堵,不发生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同时要求黑臭水体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增加人力、物力及机械设备投入,采取日夜轮班的模式抢工期,争取早日完成施工任务,恢复正常交通秩序。

  市交通运输局二级调研员李康荣表示:为确保此次全市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市交通运输局8月份共查处非法营运案件6宗;查处货运车辆各类违规行为420宗;查处客运车辆各项违规案件65宗。其中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不按规定线路行驶12宗,包车违规38宗。加强运输行业的源头管理,8月份共检查货运源头企业54家,个体经营户43家;行政检查机动车维修企业22家;查处驾培行业各类违规案件20宗;受理出租车投诉案件32起;查处出租车各类违规经营案件5宗。排查清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完成3条国道、20条省道的隐患排查和登记;完成国道228线、207线、325线,省道376、289线以及县道693线廉江、徐闻共10个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整治。

  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韦汉平通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教育部门和学校、家长齐心协力、相互配合,采取“持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全面加强学生和家长交通安全教育提醒;组织全市师生收看交通安全第一课”等措施,有效强化了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作,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筑牢学生交通安全防线。

  市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易建华指出,从前段整治的情况来看,通过举全市之力推动落实各项整治措施,市区因水体治理施工引发的交通拥堵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交通乱象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市区交通整体情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工作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林小军 吴颖 李小霞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