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政府新闻发布会

湛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0-02-05 11:31

  

  2月4日下午,我市召开第二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坚持“集中患者、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救治”,确保患者在综合实力最强的医院得到最好的救治。目前,全市10家定点医院有病房183间、床位372张,5家后备医院床位140张,43名省市县专家和2243名医护人员“三线”值守。累计收治308人,出院190人(其中确诊1人),在院治疗104人,在用病房102间、可用81间,占用病床212张、可用160张。

  同时,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拟征用1家民营二级综合医院改建为传染病医院,腾出病房131间、床位256张,集中收治疑似和确诊患者,由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托管。

  全市10个县(市、区)共设立定点健康管理监测酒店14家,提供床位1531张,入住947人。

  当前,我市全面加强与海南方面的联防联控,坚持关口前移、双向把关、密切配合,派出75名工作人员到海口市配合开展出岛健康监测工作,全力筑牢琼州海峡两岸严密防线。从1月31日12时起,来自疫情发生地的旅客须在海南接受健康观察14天,且持有“医学健康证明”才能出岛。湛江也实施同样的措施,符合条件方可让旅客入岛。

  会议指出,如大家发现有近14天疫情发生地旅行史或有从疫情发生地来湛的人员,要主动向当地的社区报告,特别是要配合相关工作人员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要如实反映情况,包括到过哪里、与什么人接触等。如果不配合调查,隐瞒信息,造成疫情扩散的,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的相关规定,将负相关责任。

  陈彦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