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十四届129次常务会议召开

抓紧补齐生态环境领域短板弱项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10-13 11:22

  10月12日下午,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129次常务会议,通报中央环保督察第四批典型案例及我市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办理情况,传达学习2021年度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调查评估迎评动员部署会精神等。

  会议通报中央环保督察第四批典型案例及我市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办理情况。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领导包案”“一案一策”,举一反三持续抓好整改。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整改工作力度,杜绝麻痹心理和松劲心态,抓紧完成交办案件办理工作,提高案件办结率,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要吸取典型案例教训,及时开展同类问题排查整治,抓紧补齐生态环境领域短板弱项,切实抓好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重点行业能耗“双控”、打击非法洗砂洗泥活动等工作。要加大海洋生态环境建设力度,建立地方部门联动机制,强化陆海污染协同治理,加强红树林、珊瑚礁等海洋动植物资源保护,推动全市海洋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度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调查评估迎评动员部署会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我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国家和省第三方评估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推进全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突出重点抓好各项迎评准备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技术支持和督导检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限要求,压实部门工作责任,形成部门工作合力,不断提升整改成效。要以此次评估迎评工作为契机,推动我市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不断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提升我市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曹兴、钟力、欧先伟、陈伟杰、崔青、黄明忠等参加会议。


邓志坤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