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十四届128次常务会议召开

推动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整体提升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10-01 10:39

  9月29日下午,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12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通报中央环保督察第三批典型案例及我市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办理情况等。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尊重城乡建设发展客观规律,尊重历史文化传承,坚持城乡建设绿色发展,优化城乡建设开发模式,从实际和长远出发,以正确的政绩观推进我市城乡建设高水平发展。会议要求,要将历史文化保护传承融入城乡建设工作中,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街区保护管理和相关规划编制工作,推动构建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彰显湛江城市历史文化特色。要准确把握城市更新的新内涵,坚持体检评估先行,编制完善城市更新规划和计划,坚决防止大拆大建,推动实现全市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的整体提升。要建立健全城乡建设工作机制,理顺各部门职能管理体系,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城乡建设各项工作规范有序。

  会议通报中央环保督察第三批典型案例及我市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办理情况。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确保圆满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任务。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抓实督察整改,结合督察现场提出的要求,建立整改台账,完善整改方案,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敷衍过关。要吸取典型案例教训,举一反三开展同类问题排查整治,切实抓好生态环境涉海洋问题整改,着力提升我市城镇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能力,认真做好重点地区、重点行业能耗“双控”工作,严格控制“两高”项目盲目建设,全面补齐我市生态环境领域短板弱项。要加强对交办案件的督导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抓紧办结已交办案件,提高案件办结率,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案件件件有落实、事事见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曹兴、钟力、欧先伟、陈伟杰、崔青、黄益斌参加会议。


邓志坤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