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十四届114次常务会议召开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06-02 09:31

  5月31日下午,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1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始终绷紧思想防线不放松,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长期稳定向好局面。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把“内防反弹”作为关键之举,织密织牢各道防线,确保关键时刻不出问题、重点环节不掉链子;要全面排查风险漏洞,严格落实外来人员闭环管理,始终保持基层“哨点”监测敏感性,充分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强化“三无”渔船属地管理责任,坚决严厉打击偷渡和走私行为;要迅速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加强组织管理和宣传教育,全面提高临时疫苗接种点的管理和防控水平,切实保障疫苗供给,提高接种点的覆盖面和服务能力,尽快提高疫苗接种率;要全力做好冷链物流渠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冷链物流经营单位及主管部门要加强从业人员防护,及时对运输装备及货物开展消杀工作,落实落细信息登记和事项报告制度,做到管理不缺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加快制定完善针对性措施,继续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坚持人物同防,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曹兴、欧先伟、黄益斌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邓志坤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