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十四届108次常务会议召开

全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在我市规模化生产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04-17 09:39

  4月15日上午,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108次常务会议,审议《湛江市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实施方案》《湛江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赋予湛江的目标定位与历史任务,充分发挥我市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产业特点,全力将我市打造成为辐射西部内陆地区的战略枢纽与关键节点。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环节,加强通道设施建设、提升物流服务效能、发展通道经济、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全面提升湛江参与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竞争力;要完善保障机制,结合我市实际强化组织实施、要素保障、项目支撑、区域合作,为协同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在我市的规模化生产,全面提升行业创新能力;要坚持政策引导和市场运作相结合,加快充电(加氢)基础设施布局建设,积极推广公共交通领域新能源汽车的应用;要强化人才队伍支撑,大力实施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人才培养计划,积极引进创新团队和顶尖人才,为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曹兴、欧先伟、陈伟杰等参加会议。


邓志坤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