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十四届99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01-29 10:37

  1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兴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99次常务会议,听取我市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我市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2020年,我市重点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监督、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提升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等九方面工作,着力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开拓创新,狠抓落实,找准突破点,努力推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法治政府建设各个方面各项工作中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划推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继续统筹做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加强政府履职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政务公开,全面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有序推进全市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提高政府工作人员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

  市领导欧先伟、陈伟杰、崔青等参加会议。


邓志坤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