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十四届97次常务会议召开

促进湛江餐饮业高质量发展 有效保护合理开发利用地下水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01-06 10:00

  1月4日下午,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97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湛江市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3)》《湛江市地下水管理办法(草案)》等。

  会议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粤菜师傅”工程,促进我市餐饮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指导,强化部门监管与行业自律相结合,优化餐饮市场环境,持续推动餐饮企业与商贸、文化、旅游等行业融合发展,擦亮湛江“中国海鲜美食之都”城市品牌,全面提升湛江餐饮企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3)》。

  为加强我市地下水管理,有效保护、合理开发利用地下水,防治地下水污染和地质灾害,实现地下水的可持续利用,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地下水管理办法(草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地下水资源保护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对非法取水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快全市地下取水总体规划,提倡节约型生活用水,大力发展节水型农业,全面减少地下水资源的取用量;要加强对地下水资源的监测监管和地质灾害检测预警;要加强宣传教育,鼓励公众参与,增强全社会保护地下水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曹兴、钟力、黄勇武、欧先伟、陈伟杰、崔青等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