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十四届82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湛江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等统计工作情况汇报和其他工作
来源:本网时间:2020-08-07 17:18

  8月7日上午,市长姜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8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湛江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等统计工作情况汇报和其他工作。

  会议强调, 我市各地、各部门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压实各方责任,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深入排查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我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我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专项工作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七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和综合治理;要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抓好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机械制造、工商贸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安全生产环境;要抓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及时摸排整改,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森林消防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强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社会化宣传教育,全面提升森林防灭火能力。

  会议要求,我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尽职履责,全力做好统计工作;要细化任务、厘清责任、提前规划、加强保障、扎实推进、保证效率,高质量完成统计工作任务;要加强防范和杜绝统计造假,深化改革创新,增强智能化、精准化能力。

  会议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曹兴、黄勇武、欧先伟、陈伟杰、崔青、罗建君、陈才君等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