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十四届76次常务会议

审议《湛江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湛江市市区人才公寓管理办法》、《湛江市物业管理暂行办法》等工作
来源:本网时间:2020-04-27 17:38

  4月27日上午,市长姜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76次常务会议,审议《湛江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湛江市市区人才公寓管理办法》、《湛江市物业管理暂行办法》等工作。

  会议强调,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加速发展,水资源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倡导全社会节约用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市各部门要依法依规,各负其职,各担其责,主动作为,形成合力,要大力宣传节约用水的意义、价值和相关的法律规定,引导群众自觉、主动节约用水,培养良好用水习惯。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人才储备是城市发展的关键,要充分结合我市实际完善轮候、分配、退出机制,确保我市人才公寓分配管理的公开、公平、公正,要为我市“招纳人才、留住人才”提供政策保障,要优化人才安居环境,为我市打造北部湾人才高地打下坚实基础,从而提高我市城市竞争力。我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按照“政府主导、只租不售、周转使用、动态管理”的模式,各司其职,共同努力,完善人才安居环境,加快推动我市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市区人才公寓管理办法》,自2020年5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三年。

  会议强调,要根据上位法相关规定和我市目前的实际情况,对物业监管工作难以开展执行的问题进行规范,要理清物业管理涉及的部门职能混淆、主体责任不清等问题,要对行政和司法处理物业纠纷棘手的现状进行反思和整改,要对省物业管理条例部分指引细化不足的问题进行补充。我市各级各部门要依法行政,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发挥作用,化解群众矛盾,规范我市物业管理活动,维护业主、物业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营造和谐文明的居住环境。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物业管理暂行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有效期三年。

  会议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曹兴、黄勇武、陈伟杰、崔青、罗建君、陈才君等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