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政策解读

关于《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2019年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的解读

来源:湛江市司法局时间:2020-03-25 15:26

  根据《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湛府办〔2019〕5号)要求,我市开展了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经过各单位努力,文件清理各阶段工作已完成,根据清理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文件清理的范围

  本次文件清理的范围是市政府的规章、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及各部门的规范性文件。清理着重清理三类文件:1.涉及机构改革的文件; 2.涉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文件;3.存在地方保护、指定交易、市场壁垒等妨碍统一市场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特别是对非公有制经济各种形式的不合理规定的文件。

  二、文件清理过程解读

  (一)自查梳理阶段

  各责任单位根据清理主体及范围等标准,自行梳理本单位文件清理清单。

  (二)初步清理阶段

  各责任单位根据清理标准,对每份文件整理、研究提出予以保留、予以废止、宣布失效、适时修订、延期等五类清理意见并填写相关书面材料。

  (三)审核汇总阶段

  市司法局将各责任单位提出的意见汇总、审核,形成了《予以保留的湛江市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目录》《予以废止的湛江市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目录》《宣布失效的湛江市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目录》《适时修订的湛江市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目录》等4项文件清理结果,呈报市政府审议。

  2020年3月19日 市政府第十四届7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19年我市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

  三、文件清理结果

  本次文件清理的结果:

  市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86件,其中予以保留文件52件、予以废止文件11件、宣布失效文件10件、适时修订文件13件。


相关文件:https://www.zhanjiang.gov.cn/szfbgswj/content/post_1280971.html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