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全市防台风工作部署会召开

扎实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3-10-05 11:02

  10月4日,在收看收听全省防台风工作部署会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防台风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分析研判今年第14号台风“小犬”防御形势,对防御应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气象部门分析研判了台风发展路径以及带来的水情雨情变化。预计台风“小犬”将于5日进入南海并趋向我省东部海面,对我省东部海面和沿海市县有明显风雨影响。

  刘红兵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对人民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及早防御、严密部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气象、水文等预测预报单位要24小时紧盯台风动态,加密滚动会商,及时发布台风、暴雨、洪水预警,各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强预警提醒,第一时间把预报预警信息传递到基层第一线。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按照临灾“八个再查一遍”要求,加强对海上风险、防风隐患、水利工程、在建工程、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中小河流、城市易涝点、旅游景区等重点环节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安全管控措施,迅速落实海上防风、陆上防风、强降雨防御各项措施,强化山塘水库等度汛管理,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防守,扎实做好旅游景区风险管控。要严防各类风险叠加,统筹抓好防汛和抗旱工作,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前部署假期返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顺畅。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加强宣传,切实提高群众防风避险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黄明忠参加会议。

林宇云 湛新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