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湛江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认真开展主题教育 奋力推动湛江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3-09-19 10:22

  9月18日,湛江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雷彪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多民,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孙爱群、韩海波出席会议。

  刘红兵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苦干实干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筑牢廉洁防线;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更好完成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湛江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推动湛江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刘红兵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抓好理论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突出领导带头学,推动全面覆盖学,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大兴调查研究,聚焦问题深化调查研究,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改进调研作风,扑下身子察实情谋实招办实事;着力推动发展,全力落实年度任务,全面破难题促发展,为民服务办好实事,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从严检视整改,深入对照检视,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巩固整治成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注重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注重学习借鉴,抓好衔接联动,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刘红兵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抓出质量、抓出实效,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要营造浓厚氛围,总结推广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进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雷彪指出,湛江市委自觉扛起主题教育重大政治任务的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前期工作扎实认真、有序推进,为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感恩奋进、铸牢忠诚上见行见效,在学深悟透、凝心铸魂上见行见效,在大兴调研、掌握实情上见行见效,在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上见行见效,在动真碰硬、检视整改上见行见效,在压实责任、形成合力上见行见效。督导组将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严督实导、以导带督,坚持与湛江市委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把督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市有关分会场及各县(市、区)。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有关领导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及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中央及省驻湛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陈彦 湛新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