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刘红兵到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调研

加强调查研究 凝聚工作合力 全面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3-05-16 10:53

  5月15日,市委书记、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总指挥刘红兵到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调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工作部署,听取市指挥办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在座谈会上,刘红兵听取了市指挥办以及政策支持、县域经济、要素保障、城镇建设、乡村振兴、信息化建设六个工作专班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市指挥办自今年3月组建以来,统筹各方资源力量,积极健全指挥体系,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推动我市“百千万工程”取得良好开局。

  刘红兵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到实施“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真正学懂弄通悟透,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市指挥办和各成员单位要在调查研究上下足功夫,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在统筹协调上下足功夫,针对不同类型县镇村制定实施差别化政策,引导走特色发展、错位发展之路,做优做强中心镇、专业镇、特色镇,切实把县镇村发展的短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板。要在考核评估上下足功夫,加强对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实施情况的督促检查,强化压力传导、科学评价和工作调度,形成不甘人后、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要在自身建设上下足功夫,进一步健全实施“百千万工程”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体系,凝聚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建强干部队伍,练就过硬本领,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李勇毅参加活动。

  会前,刘红兵、李勇毅等为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揭牌,并走访指挥办综合协调组等各个工作组,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实地了解指挥办实体化运作情况。


林宇云 湛新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