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湛江实践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3-05-12 10:02

  5月11日,全市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聚焦事关湛江未来发展的全局性关键性课题,完善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湛江实践的思路举措,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市委书记刘红兵作开班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市政协主席李多民出席开班式,市委副书记李勇毅主持开班式。

  刘红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月10日至13日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一脉相承、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的具体化。我们必须一体学习领会,系统理解把握,整体贯彻落实,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激励全市上下感恩奋进、推动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刘红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指引我们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湛江实践的总纲。我们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重要要求,深入思考研究,拿出行之有效的具体方案和施工图,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湛江实践。要聚焦如何更好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巩固壮大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推动产业园区提质增效,加快构建具有湛江特色的高水平现代化产业体系。聚焦如何更好对接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交通互联互通,深度参与产业共建,全面推进规则衔接,加快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聚焦如何更好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把县域做大做强,把乡镇做活做特,把乡村做兴做美,把资源用足用好,着力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聚焦如何更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绿美湛江生态建设,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污染防治,坚持不懈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切实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聚焦如何更好全方位增进民生福祉,处理好谋发展与惠民生、促发展与保稳定、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关系,推动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聚焦如何更好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树牢“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刘红兵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要大兴调查研究,坚持群众路线、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要坚持真抓实干,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深入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全面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形成你追我赶、赛龙夺锦的生动局面。

  研讨班开班式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分课堂。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工)委和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市各民主党派市管县处级领导干部,中央及省驻湛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课堂参加开班式。


  林宇云 湛新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