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湛江-绥化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在湛江召开

南北联动 协同发展 互利共赢 携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3-04-26 10:22

  4月24日,湛江-绥化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在湛江召开,两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合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广东·黑龙江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产业合作与开放交流大会精神,共商新征程上深化对口合作发展事宜。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会议并讲话,绥化市委书记张宝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红兵指出,自2017年12月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湛绥两市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农业合作成效显著,产业协作持续拓展,人才交流扎实推进,既结下了深厚友谊,也积累了宝贵经验。湛江和绥化经济互补性强,产业结构和发展资源各有所长,在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各有优势,深化合作前景广阔,携手共赢大有可为。希望两市继续立足资源禀赋,加强战略对接、产业协同、资源共享,进一步强化农业优势叠加、产业互补互融、文旅共建共赢、人才交流合作,探索出一条南北联动、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新路径,共同打造广东·黑龙江对口合作的“湛江-绥化”样板,携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张宝伟表示,绥化与湛江建立对口合作关系后,两地互动交流频繁,合作成果丰硕。希望两市认真贯彻落实两省部署要求,以这次黑龙江省党政代表团“深化全方位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广东行活动为新起点新契机,秉承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初衷,不断健全和完善更加务实、更加高效的对口合作工作机制,结合两地实际推进深度合作,在共同推进产业升级、推进科技创新、拓展对外开放空间、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深化企业和高校交流合作上寻求突破,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努力打造“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对口合作”的典范和标杆,进一步增进两市友谊,促进两市高质量发展,造福两市人民。

  会上,绥化学院与广东海洋大学签订了《绥化-湛江“两地两校”合作协议》,广东海洋大学党委书记杨洲、绥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峰分别作发言。    

  4月24日至25日,绥化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到湛江“一湾两岸”、广东海洋大学以及湛江城市发展主题馆等地,深入考察湛江城市建设、高校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

  湛江市领导黄明忠、郑浩然,绥化市领导吴永久,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谭北平,绥化学院副校长田国忠参加有关活动。


  林宇云 湛新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