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共青团湛江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肩负历史使命 勇担时代大任 为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3-04-24 10:16

  4月23日,共青团湛江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刘红兵、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

  刘红兵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以及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加强团的自身建设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全市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推进湛江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刘红兵寄语全市广大青年,要有理想,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志存高远、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要敢担当,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湛江实践中敢闯敢干、善作善为,自觉融入湛江改革发展大局,推动中央及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要能吃苦,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能力不足”的忧患感,努力练就能干事、干成事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做“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新时代青年;要肯奋斗,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重大目标、重大战略、重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提出的重要要求,立竞标争先之志,兴比学赶超之风,真抓实干,做“砥砺奋进、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始终成为”的重要指示,关心关爱广大青年,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以党建带团建,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组织的实际困难,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共青团工作,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团干部,为共青团创造性开展工作提供有利条件。

  梁均达肯定了湛江共青团事业发展和青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湛江共青团要深刻把握共青团工作主线,聚拢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精气神,拿出实干拼搏、只争朝夕的好作风,主动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为湛江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澎湃青春动能、贡献青春力量。他希望湛江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青年立德铸魂,着力打造为党育人的政治学校;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成为组织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推动解决青年“急难愁盼”民生实事,大力建设密切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深化改革攻坚和全面从严治团,聚力锻造紧跟党走的先进组织。

  会上,少先队员代表献词,市总工会负责同志代表全市各人民团体致贺词,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共青团湛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市领导李勇毅、陈云、谢水明、吴国雄,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永幸 范子华 湛新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