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3-04-07 10:01

  4月6日,在收看收听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去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长曾进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进泽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重道远,不能有丝毫放松,必须持之以恒推向深入。

  曾进泽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把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加强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当好中央及省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着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用好管好财政资金,规范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开创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曾进泽要求,严格责任落实,确保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要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严肃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持续改善文风会风,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部署,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要强化防腐促廉机制建设,深化标本兼职、系统治理,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严格防范和严肃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坚持常态化制度化警示教育,坚持以案促改,全力构建政府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市领导宋会勇、张仁建、李汉东、何嘉旻、关卉参加会议。


  潘洁婷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