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聚焦主责主业做好“经济体检”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3-04-04 09:59

  4月3日,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审计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审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红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市委审计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服务中心、主动作为,队伍建设更加有力,审计工作力度、广度、深度显著提升,在推动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规范权力运行、深化反腐倡廉、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战略定位和前进方向,牢牢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好“经济体检”工作,以高质量审计监督助推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聚焦“保落实”,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制造业当家、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开展跟踪审计,全力推动重大政策落到实处;聚焦“增效益”,加强政府专项债券审计,严肃财政资金绩效管理,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聚焦“护民生”,强化民生领域的审计监督,严查各类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防风险”,加大对政府债务、国企改革、土地开发、矿产资源保护和经济金融等领域审计力度,及时揭示相关领域风险隐患;聚焦“促履职”,监督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各级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聚焦“抓整改”,完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强化联动抓整改,扎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各地各部门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压实工作责任、创新体制机制、建强审计队伍,不断强化政治保障、制度保障、组织保障,推动形成审计监督强大合力,以“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奋斗姿态推动新时代审计监督工作落地见效。

  市领导宋会勇及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林宇云 湛新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