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湛江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把制造业这份家当做大做强 奋力推动制造强市迈出新步伐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3-03-29 10:18

  3月28日,湛江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对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奋力推动制造强市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多民出席会议。

  刘红兵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抢抓机遇、担当作为,竞标争先、比学赶超,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明确方向路径,坚持创新驱动、数字赋能、低碳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全面落实《关于高质量建设制造强市的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年)》(下称《计划》),全力打造广东沿海经济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抓好大产业,做强支柱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做优传统产业,撑起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硬骨架”;抓好大平台,谋划建好重大产业平台,推动省级产业园区扩能增效,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抓好大项目,提升招商引资实效、项目建设进度、项目服务水平,点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抓好大企业,提升龙头企业实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壮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抓好大环境,强化资源和政策等方面的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环境、人才发展环境,营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强磁场”,要加强组织领导,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强化责任落实、宣传引导、督导考核,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曾进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建设制造强市是实现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全面增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把制造业作为产业核心来抓,把制造业打造成为湛江的当家产业、立市之本。要锚定目标任务,强化项目为王导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不断推动湛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仁建对《计划》进行了解读,各县(市、区)签订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目标责任书,雷州市、廉江市和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广东东岛新能源有限公司、广东南国药业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作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陈云、黄明忠;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及有关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中央和省驻湛有关单位、各产业园区管理机构、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彦 范子华 湛新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