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3-03-17 10:17

  3月16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十二届第6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同步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平安湛江建设领导小组会议、2023年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全面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改革、引领发展和推动工作,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统筹研究推进我市机构改革工作,进一步构建系统完善、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各项工作,引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以“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确保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着力营造更加规范、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和全国两会关于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努力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塑造新动能、新优势,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在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中实现乡村振兴,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夯实奋进新征程的坚强保障,以扎实举措开创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和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湛江快落实见成效。

  会议听取我市2022年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湛江的责任感紧迫感,紧紧围绕我市平安建设尽快迈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聚焦重点、补齐短板,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做实做细做牢市域治理现代化各项工作任务,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湛江,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通报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问题追责问责情况及我市环保督察整改进展情况,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更深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举一反三,坚决完成问题整改。要以更坚决态度、更有力举措,持续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加快推进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办结,提前部署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销号工作,不折不扣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落实。要以更严格标准、更务实作风,强化工作保障,严格督查督办,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市县抓落实、部门管行业,形成整改合力,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措施落地落细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陈彦 陈荔雅 湛新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